叶落无声

微信号:puyang0521,摄影爱好者

晚了大概十五分钟才入场,可能错过了开头主人公米格和家人关于音乐方面的一些争执,但还好,从米格想要拿走吉他,故事才算真正开始。
我对墨西哥的文化全然不知,有关亡灵节的了解也是从这部动画开始。人死后会来到另一个世界(亡灵的世界),在这个世界里如果你想继续存在下去,前提是活着的人中还有关于你的记忆,一旦你被所有人遗忘,那么你就会彻底死去,不复存在。
米格关于音乐的梦想是贯穿整个故事的主线,他为了音乐不惜违背家人的意愿,无意中来到亡灵的世界,开始了寻找音乐家曾祖父的旅程。影片从始至终都伴随着好莱坞动漫式的幽默,剧情也并不复杂,我们甚至很容易就能猜到故事的发展脉络。对与剧情内容要求更高的观众,可能会稍显不足。不过好在故事的内涵足够强大,虽然它表现的方式看上去如此的简单明了。记住所爱之人—这是贯穿故事的另一条线,可是说是暗线。
关于爱的主题电影和动漫何其多,但即便是一些看似普通的精神食粮,在皮克斯的手里依然可以将你感动的一塌糊涂。上一次被如此触动的动漫长篇是飞屋环游记。整个故事内容的后段很催泪,我这个人泪点算高的了,在电影院我的后排,有些妹子早已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声。直到最后,我以为自己会全身而退时,当米格为曾祖母谈起Remember Me时,一瞬间我还是哭成了🐶。这首歌是皮克斯在寒冷的冬天,送给全世界的暖心之作。我相信所有被影片和歌曲触动的人,在很多年之后依然会记忆犹新。
那么,回归一个严肃的话题:当梦想与爱冲突时,我们应该如何抉择。放弃梦想和失去所爱之人都是痛苦的,当这二者不能共存时,又该如何?在漫长的生命长河里,我们每个人都是逐渐形成了对各种问题的认知,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论,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答案。我只是想说:梦想或许可以下辈子在追寻,但没了爱,存活于世间的一切意义都变得没有意义。
一个人的真正死亡,是在被所有人遗忘的时候,愿我们永远记住自己所爱之人,无论生离和死别。

评论

热度(3)